基础部召开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629

为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工作,提升授课质量,贯彻落实学校96日线上教学检查工作会议精神, 97日下午,基础部在A510会议室召开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陈兆利主持,副主任汤景瑞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全体教师集中召开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题大研讨。陈兆利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张维院长对线上教学工作的指示。她强调,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提高教学规范意识、标准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线上教学运行有序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整改策略要实际,整改提高要到位。汤景瑞传达了教务处关于96日线上教学检查情况的通报。

大研讨结束后,第二阶段由各教研室分头组织教研活动。数学教研会上,董秀芳、杨波、王永丽、苏永刚四位老师就本周线上教学做了心得体会交流。教研室主任周晓晖要求授课内容要与学生专转本考试相吻合,授课时要通过开启摄像头、点名提问等方式严格做好学生的考勤,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吸引学生注意力,加强与学生互动。英语教研会上,教研室主任臧海芳要求没有课的老师也要参与线上听课和线下评课,评课老师们要认真负责,被评课教师要深刻反思,并要加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库建设。体育教研室本周无线上教学任务,教研室主任胡佳丽带领体育老师认真学习相关通知精神,提前制定《体育教研室2021-2022第一学期线上教学计划》,积极做好下周的线上教学准备。

本次教研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在接下来的几周,基础部将继续严抓线上教学规范,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期初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