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有序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682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的统一安排,96日思政部整合多方教学资源,有序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

教师根据实际教学情况,利用中国大学慕课职教云等优质课程资源,辅以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等在线教学平台,并结合授课班级的QQ群、微信群等互动媒介,灵活完成班级签到、发布学习任务、查看教学视频、组织线上讨论、完成作业等授课环节,在授课完成后,还利用平台有关数据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有效评价和分析,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在实施在线教学过程中,思政部注意发挥骨干教师带头作用,组织有关教师实际演练,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互帮互教,查漏补缺,确保上好“第一堂课”。通过9月6日上午展开的教学过程可以看出,教学工作有序展开,教学质量较以往有很大的提高。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思政部还将及时总结已有实践经验,提炼好的教学成果深入推进在线教学改革,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个性化的指导与服务,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