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光琳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1402

8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维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邀请江苏海洋大学吴价宝教授、江苏金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华出席指导,副院长王传斌、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焦建平主持。

张维指出,作为高职院校,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人才培养方案是进行人才培养的基础,要高度重视。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专业、行业、职业的修订逻辑,做到认真、精准;要深入一线调研,充分了解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掌握一手数据作为修订人培方案的依据;要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加大创业类的课程指导,增加信息技术类的课程;可以对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将职业资格考试有机嵌入课程设置中;教务处和系部要相互配合,明确分工,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软件技术等14个专业的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专家详细地介绍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课程体系、增减变化等内容。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14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体系模块设计、课程构成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开展地扎实有效,方案科学可行。同时,专家们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焦建平要求,各专业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进行修改和完善。完善定稿后,抓紧组织课程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加强资源建设,开发教材,加强教学方法、教学方式、教学模式的改革,建好在线开放课程,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会议还对省产业教授推荐上报人选进行了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