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106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系“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113日下午,会计系在A502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由会计系负责人刘儒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活动。

戚梦璟和姜玮两位老师从各自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在讲解专业知识的过程中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社会责任及社会诚信等要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刘儒在点评中指出,近期以来,我系教师们不断努力,探索如何深度挖掘课程的育人元素,在会计专业的多门课程中树立了课程思政教学的好的榜样,体现了老师们务实和追求进步的精神。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进行到底。

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活动深受启发和鼓舞,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学校厚德人本初心,牢记教师育人使命,更加主动地融入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

  (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