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开展“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专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789

1027日,财金系在B512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专题活动。活动由系主任白桦主持,全体专业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蒋晶、郭琪、张晓、孙丽俊、张诗雨5位老师分享课程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设计理念和方法。5位老师主要运用其学科特点将思政教育与课程理论知识相结合,深挖主干教学内容与思政教育的互通点,采用多种形式,把知识点融进思政教学中,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与综合运用。

白桦总结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我们在传授专业知识、培养专业人才的同时,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价值引领”融入到专业课的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的建设关键在教师,希望全体教师都能够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在课程教学的全过程深度开展课程思政,将立德树人与专业知识传授、专业技能培养有机融合。

  (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