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暨2019年暑期教师企业挂职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78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根据“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思路以及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要求,7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合作研讨会暨2019年暑期教师企业挂职见面会。副院长焦建平、连云港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顾永庚,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陈汝全,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董建明、相关系部负责人、暑期教师挂职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校企双方对长期以来彼此工作上的资源共享、互相帮助和支持互致谢意。焦建平表示,此次开展教师暑期企业挂职锻炼,“三会”领导为学校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三会”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帮助连云港市大中小型企业与学校继续推进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焦建平对挂职锻炼的教师提出要求:要尽快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做好角色的转换;要带着教学问题去,抱着实践成果回;要充分利用实践锻炼的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陈汝全对前一阶段校企合作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对此次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表示欢迎,并表示愿意竭尽所能协助教师完成此次挂职任务。顾永庚表示愿意搭建好校企沟通的桥梁,做好知识技术与产业发展之间纽带,为地方经济及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企业家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对各企业概况及企业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暑期挂职锻炼教师代表作表态发言。

与会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以及下一步的合作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并就下一步校企合作工作计划达成共识。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