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组织开展“走出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443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和运用证券专业知识,提高学以致用和参与社会实践能力,6月27日下午,财金系组织开展“走出课堂”实践教学活动,17金管专业全体同学在财金系金融教研室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泰证券通灌路营业部王桂行、董经理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做了精彩的证券行业发展报告及从业经验分享。董经理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营业部的前身,讲解了证券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比如未来的券商将以网上开户、产品化和多投资渠道等方向发展)、证券公司部门机构设置、各部门职责、证券从业人员主要工作职责、薪酬待遇等方面内容,此外,他耐心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分析了证券,保险,银行等行业就业前景。她认为今时不同往日,就业观也应也时代同步,所以同学们首先要确定好自己的职业方向。随后董经理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累社会经验;二是要培育一定的投资理念,学会合理理财;三是要学会换位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人云亦云。

(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