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学管理 提升教学质量 ——我校召开第二次教学管理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986


         3月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焦建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焦建平指出,新学期开学以来,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接下来,要深入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强调。一是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实现教学检查、教学督导(推门听课)、教学考核“三合一”。实现学校师德师风的明显好转、实现全校教师教学能力大幅提升、实现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大幅提升、改变“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使教学考核能真正起到正向激励的作用。关于教学检查工作的调整,取消系部的二级检查,实行校一级检查;将教师上课情况纳入教师教学考核,要求各位教学管理人员乐于奉献,坚持听课,为推动教学质量共同努力;近期准备启用教学质量监控平台系统,目的在于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二是要通过技能大赛等活动形成标志性成果,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今年的省级能大赛正在进行,在已经结束的部分赛项中,我校又取得重大突破,会计全省第一,信息系的大数据取得了三等奖,也填补了空白。对于今后的技能大赛工作,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做到“五到位”,即谋划布置到位、学生训练到位、教师指导到位、领导关心到位、学校保障到位。三是做好迎接评估的材料准备,争取暑假前初步完成评估相关材料。此外,焦建平还对毕业论文与顶岗实习工作、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张洛、陈兆利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19级老挝班教学、普通话培训测试、教师考核、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公选课、学期补考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教务处

                              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