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厉庄镇张扬镇长一行来我校商学院开展“五亩田公益助学直播IP”合作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494

524日下午,我市赣榆区厉庄镇副镇长张扬、西陡岭村村支书吉鹏、柏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亮一行来我校商学院就“校政企村四方协同联建“五亩田”公益助学直播IP的策划运营”开展专题合作交流。商学院院长朱丽献、京东电商产业学院企业短视频工作室负责人郇苗苗老师一同接待并现场交流。

朱丽献首先带领张扬一行参观了我校京东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并重点介绍了“数商兴农”直播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就学校“电商助农、助残、助她、助学”特色社会服务活动做了详尽的介绍。在基地现场双方共同参观了京东电商产业学院上班式课堂、智慧新零售大数据平台、校内生产实训订单系统、江苏财院数商兴农直播室、短视频工作室、京东物流客服中心等实景运营场所。

在深入交流中,张扬就“五亩田”公益助学直播IP的策划运营”的目标、思路做了详细介绍、柏盛农业刘总作为首个“五亩蓝莓”捐赠者明确提出了企业要求、西陡岭村支书吉鹏代表村里的贫困学生向大家表达真诚的谢意,同时也在直播运营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经过热烈深入的研讨,校政村企四方就如何定位、运营、管理、持续发展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多方一致认为做好公益助学的内容短视频设计、讲好“五亩田”故事是当下最紧要的事情。在今后的推进工作中,明确做好分工、各司其职、优势互补,尽快实现“五亩田”公益助学项目落地。朱丽献明确表示,商学院将主动担当起乡村振兴助学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电商直播人才培养优势和厉庄镇村一道为贫困孩子贡献江苏财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