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层教师党支部与西陡岭村基层党支部等开展“结对共建、电商赋能‘新农人’电商直播创业”活动

作者:焦微家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44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作用,推进美好乡村建设,5月19日,我校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一行赴赣榆区厉庄镇西陡岭村、东陡岭村、赤涧二村开展“结对共建、电商赋能‘新农人’电商直播创业”共建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市委驻赣榆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孙佑祥、厉庄镇副镇长、东陡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杨、东陡岭村村支书韩仲江、西陡岭村村支书吉鹏及赤涧二村村支书顾波,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朱丽献、教师党支部书记焦微家及部分教师党员代表。

本次培训主题为“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数商兴农点亮致富梦想”,由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市委驻赣榆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及厉庄镇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省级“数商兴农”名师工作室党员教师滕罕、商学院教师党支部王卓如、入党积极分子刘怡等三位教师分别为东陡岭村、西陡岭村、赤涧二村的农户们提供了特色农产品直播实战培训设计,针对蓝莓、甜糯玉米、烟薯26号等特色农产品量身打造了“树形象、拓场地、丰内容”的个性化直播培训课程,本次培训时长八学时,共计覆盖农户受众200人次。

下一步,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农村电商主题,加大送教下乡力度,积极梳理本地电商产业发展因素,通过构建平台体系、抓实人才培训、打造本土品牌,推动电商产业不断升级,为乡村振兴不断增添新活力。同时,持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水平,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学校发展、融入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