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民族团结,共同繁荣”主题讲座活动

作者:魏韬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477

民族团结进步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有梦想才有希望,有奋斗才有未来。在阳光明媚、暖风荡漾的五月,结合我校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5月13日下午13时30分,商学院组织开展以“民族团结,共同繁荣”为主题的讲座及交流活动,旨在增进我院师生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了解,树立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意识。

活动上,宣讲人以“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为题,讲述了我国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的努力和获得的成就,引导同学们共同营造各民族学生互帮、互学、互助的良好校风和稳定、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少数民族代表们也在活动上介绍了本民族风俗习惯,讲述了民族传统民间故事,使同学们对各民族的传统文化、民风民俗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促进了各民族、年级、专业的同学交往交流交融,让同学们了解到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让尊重、团结民族意识在同学们心底扎下根,更好地激发了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