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 “消费在阳光下”消费权益活动

作者:魏韬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277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社会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消费权益问题开始从社会走入大学校园,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如何维护大学生合法权益显得尤为重要。为增强广大学生对消费权益知识的了解,切实维护大学生消费权益,3月15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开展“消费在阳光下”消费权益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气满满。首先是“消费权益保护知识小课堂”的开展,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是要加强维权意识、学习消费者相关权益法律法规知识;二是不要轻信商家促销噱头,避免踏入低价陷阱;三是重视举证,要积极与商家有效沟通,提出合理诉求。随后同学们将自己对于消费的独特见解和日常生活中易产生的损害消费权益的行为展现在手抄报上,作品主题鲜明、设计独特新颖、色彩搭配合理有创意。

此次“消费在阳光下”消费权益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更加深入认识到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不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将消费展现在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