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商服务团队承担的“东海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产品电商)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070

11月8日—11月10日,连云港市东海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产品电商)培训班(第一期)在东海县温泉镇、黄川镇两地并行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东海邮管局、东海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电商服务团队承担教学任务。培训班一经推出,得到东海县农民学员们的积极响应,培训共计三天两地12个场次,936人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均为当地务农人员、农产品电商人员、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乡村民宿、农家乐、主题创意农园等经营人员。

本次培训全部采取现场授课、直播带货实战训练等多种形式进行。我校电商服务团队根据东海特色农产品电商现状与实际需求,聚焦农产品直播实操训练、新人主播卖货技巧、直播策划与脚本撰写、直播互动话术技巧等核心技能设计教学内容,紧扣“实操+实货”要求,围绕“人、播、货、场”四要素开发出“定制课程”,直接将东海特色农产品——“品福青”系列产品及黄川草莓作为电商直播技能演练样本,通过真实产品直播场景演练有效提升农民学员的直播实操能力。在培训过程中,电商服务团队教师同时针对农民学员电商业务开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指导,实实在在为农民学员解决现实问题。

东海县邮管局和东海县农业农村局的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展示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电商服务团队服务社会、参与乡村振兴的社会担当,也体现了学校电商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定位精准和特色鲜明的办学实力,更是地方政府和高职院校联手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工作创新。接下来,第二期培训班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计划于12月份开展,期待能为更多的农民朋友从事电商行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