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集体教研活动纪实(一):坚守课程思政阵地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738

97日下午,经贸系在B504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经贸系主任朱丽献、党总支书记杨柳、全体教师及京东产业学院、雅博合作项目的企业方教师参加教研讨论会,会议由系副主任焦微家主持。

朱丽献对大家高度负责任的教学态度和团队协作的优良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经贸系坚决贯彻执行学校教学检查通报的要求,全力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她要求,各教研室重点关注线上教学资源选用情况,要符合课程思政要求,产业学院教师的教材、视频、辅导材料都要纳入正常教学管理范围;教师要在课堂上谨言慎行,敬畏课堂,有意识地引导学生理性的分析时政案例,客观分析社会现象,严禁发表带有明显主观偏见的个人观点;辅导员班主任要不定期进入课堂听课,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任课教师要及时将学生课堂表现与班主任沟通,真正实现“三全育人”。

焦微家带领大家逐条深刻学习了学校教学检查通报后,组织每位教师发言讨论。他要求教师从教学平台使用状况、学生学习状态、教学目标达成等方面做客观描述,并重点介绍学生心理疏导、动机激发、学习行为规范引导的做法。京东产业学院和雅博合作项目的教师对平台的选择和资源整合给出了技术方面的建议。焦微家针对大家的讨论结合系部教学检查和集体听课情况,提出了经贸系线上教学“线上线下同质不松懈、师生视频同开互动、教学设备调试备份预案、腾讯会议链接学习通”等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