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教师系列沙龙(八) ——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1159

8月21日下午,经贸系围绕市场营销、连锁经营与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展2021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论证。会议由经贸系主任朱丽献主持,副主任焦微家及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参加论证

论证会上,朱丽献首先带领大家统一了“专业群”与“产业群”、“岗位群”对应关系,明确了经贸系专业群服务“地方现代商贸物流服务产业”的定位,解决了组群逻辑和各专业与电商专业的耦合关系。其次,各个专业带头人和执笔人分别汇报了本轮调研情况和人培方案修订的内容。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头脑风暴,经贸系关于2021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框架和主要内容基本确定,每个人对专业群及其专业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课程体系设计更加契合岗位群职业技能标准。

本次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在充分考虑各专业特点基础上重点解决了专业与电子商务专业群融合刻画出各专业的岗位核心能力体系和核心课程体系的对应关系未来,经贸系将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特色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