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教师全员“触电”,打通“书证融通”路径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次数:1197

8月8日至8月14日,经贸系为打造电商专业群特色,做好师资队伍“触电”转型升级,积极组织全体专业教师参与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第七期“1+X农产品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本次培训为线上免费培训,共有来自全国近200所本专科学校510名教师参加,最后经过严格的理论和实践操作考核获得培训师资证书资格的有375名,其中,我校经贸系组织的14人全部以优秀成绩通过。

本次培训共7天,总计47课时,全部为直播和录播课程。教学内容不仅贯通农产品电商运营到店铺美工、渠道规划、订单管理、客服管理等业务流程,还包含了平台营销、社交媒体营销、直播营销、短视频营销等全媒体营销形式。通过7天紧张系统的学习,经贸系教师普遍感觉培训及时、内容新颖、实操性强。大家在全员培训“触电”过程中不仅对电商及全媒体运营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还对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国际贸易等专业在电商专业群中的定位有了清晰的思路和教学设计。特别是通过本次学习,经贸系在“1+X”书证融通、课证融通方面初步实现了“教师通”,真正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业标准融会贯通到各位老师的专业教学中。

接下来, 经贸系将以此为基础,继续通过师资队伍培训强化“农产品电商”区位优势和特色,整合优化师资、课程、实训、企业资源,持续推进书证、课证融通,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电商专业群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