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开展“问技于企”专业调研系列活动(二) ——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1236

 8月10日下午,经贸系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团队深入家得福商贸有限公司进行“问技于企”深度访谈调研活动。家得福人力资源部部长樊琴、信息部部长苏立辉、电商运营负责人李媛媛以及门店负责人代表,经贸系主任朱丽献、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邵尉、连锁经营管理工匠工作室负责人阎黎明参加活动。

 双方首先就新零售业态下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岗位群类型和层次、核心技能、课程体系、实训方式、员工职业规划路径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一致认为连锁经营的课长和采购专员等运营管理类岗位是学生毕业三年后成长的主要岗位,其思政培养目标和核心技能体系的特征为“三能七会”,即“能守业、能抗挫、能实操,会算账、会带人、会营销、会做表、会盘点、会分析、会整改”。

 随后,双方就电子商务专业的组群逻辑、连锁经营管理业态中电商运营需求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认为当下双方可以借助家得福公司商业模式全线升级,构建电商运营平台的契机,可以在电商员工培训、资源开发、平台运维、电商直播等方面开展项目式合作。经过本次深度访谈,经贸系对连锁零售业态的电商运营状况有了更加精准的判断,为电商专业群的建设规划提供了科学决策支撑。

 双方还就下学期的新型现代学徒制学员课程教学安排、中层管理干部专题讲座、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毕业生选聘等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