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参加江苏省财经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物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342

 
       2020
1022日,江苏省财经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物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苏州隆重召开。物流专委会的主要任务是研究物流相关政策、预测物流人才供求、开展物流相关专业建设、研制物流教育教学标准、推进物流专业校企合作等。经贸系朱丽献、何雁老师在学校副院长焦建平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物流行指委江苏省财经贸行指委的领导分别到会表示祝贺并致辞。会议宣读并表决通过了物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选聘流程、规则、名单以及专委会的工作细则及工作计划。我校焦建平副院长当选为专委会的第一届副主任委员,经贸系主任朱丽献、副主任焦微家、滕罕老师聘为委员。

会议期间,会务组邀请了中交运协会运输研究部主任高月娥博士、苏州西奥物流公司总经理姚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副院长嵇莉莉分别就物流产教融合、保税区物流平台构建、物流专业特色发展内容开设了专题讲座。专家们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物流的“双循环”概念最新理论成果,提出了工业物联网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为省财经商贸行指委物流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经贸系物流管理专业参与到专委会,不仅能够借助平台实现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优质资源整合共享,还能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区物流产业快速发展的红利,通过互通、互联、互动实现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全程优化,从而促进专业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