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成功召开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次数:1076

经贸系于2020年10月17日15:00在学思楼504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经贸系党总支书记杨柳、系主任朱丽献、副主任焦微家、学生办主任杨威、辅导员顾文静、教师代表刘怡,以及9名来自7个少数民族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少数民族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和民族风俗,简述了对新学校的认识和了解,学生们表示很适应学校食堂和住宿环境。随后,副主任焦微家从专业和教学的角度,向同学们解读了我系专业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学历提升途径,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辅导员顾文静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校园网络诈骗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着重向少数民族新生强调了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生办主任杨威从学校餐饮、洗浴、服务各方面向少数民族新生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少数民族新生能遇到问题及时和系部老师沟通,老师们会及时为同学们提供满意的后勤服务;教师代表刘怡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互尊重,彼此包容,从求同存异的角度谈及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系主任朱丽献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资源与优势,详细介绍了系部的特色与师资。她向系部教师提出了建议和希望,要求大家具有包容开放的心态;希望少数民族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到学校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最后党总支书记杨柳从民族一家亲、在校三年整体规划和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彼此欣赏,和谐相处,加强学习,用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迎接美好的未来。最后现场老师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对大家关心的学业和生活问题做了补充说明。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爱,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营造了“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