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召开“专业特色、产业学院、人才需求三融合”专题工作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1147

929日下午,经贸系组织召开“专业特色、产业学院、人才需求三融合”专题工作会。系部领导班子、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贸系主任朱丽献主持。

会议期间,各位专业带头人汇报专业特色的论证过程,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专业特色定位的合理性。大家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围绕产业学院的教学模式和企业资源说明了如何与专业特色相互融通的方式,从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标准优化、校企教师的配置、教学方法的改进、教材的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根据专业特色和产业学院发展需求,统一明确了经贸系2020年度人才需求计划。

通过本次会议,经贸系从专业特色出发,融合产业学院优势,确定人才需求规格,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特色和发展思路,将系部发展的总体逻辑进行了明确的梳理,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