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理实并重

经贸系组织教学班级走进企业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1366




为深入学习贯彻校党委关于深化学校教学改革与创新要求,按照“知行合一、理实并重的办学思路,在本学期开学工作会上,经贸系明确要求全部专业课教学要不断突破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力争把更多的专业课章节、项目教学课堂搬进企业、搬进工作现场。期初,在专业课程授课计划制定时,经贸系许多课程的教学项目完成场所设定为相关商贸类企业。

2019322日上午,按照课程授课计划,17连锁经营管理班级《连锁门店运营管理》课程中的商品管理知识板块的教学活动在任课教师陈尚金和学生秘书杨威带领下,在江苏家得福投资集团所属的家得福双盛旗舰店顺利进行。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得到了家得福集团超市事业部总经理张建国、双盛店店长陈燕以及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孙笑秋经理的热情接待。

师生一行首先在门店会议室观看家得福企业宣传短片,通过宣传片了解企业发展史以及企业人才战略,随后张建国与陈尚金带领学生一行人参观门店,对学生们进行现场教学,学习商品布局(功能线)及商品知识等;双盛店陈燕店长给学生们现场答疑,重点讲解门店现场管理实操、自动订货补货系统、理货要求以及储备店长工作内容与店长职业发展规划等。在门店教学现场,同学们全身贯注听讲,在随后安排地教学互动环节,学生们与店长进行热情地互动,主动学习了解门店运营管理知识与技能。

现场教学有利于促进学生将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和企业管理实践要求融合贯通,有利于学生内化管理知识,提升管理素养,培养企业和市场“零距离”人才。

    经贸系毕业班正在进行顶岗实习的16连锁经营管理、16物流管理班级的部分同学全程参加了此次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