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经贸实训门店(苏宁小店)开出首堂实训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1643




1214日下午,经贸系17连锁经营管理班全体同学在任课教师带领下,在我校经贸实训门店开出第一堂《连锁经营管理》实训课。


 第一节课,任课教师陈尚金和门店店长万发玲就同学们提出的门店业态、商品结构、价格管理、采购配送、库存管理等问题进行现场教学,店长以及任课教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介绍、解答,很多学生主动记录,在现场零售门店感受到的商品管理和经营工作气氛大大提高了学生主动式学习效果。


 第二节课,按照授课计划,由店长重点介绍及带领学生操作由苏宁开发的“店家”系统软件、“诸葛大师”应用软件。前者主要功能是对门店商品进行价格管理和订货管理,后者主要功能是销售数据、销售信息管理系统。针对某一商品管理,万店长带领学生按照系统操作流程,逐项介绍和操作,对销售数据分析如top10商品、商品报损下架、库存管理与订货、货物价格管理与标签打印、促销方案报批等门店运营涉及的工作环节,一一在操作软件上予以讲授和操作。


      整场实训课时间紧凑,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不时举手示意提问,教学效果十分理想。下课后,很多同学表示,作为苏宁直营的门店,小店不小,学问很大。一些有志于到苏宁发展的同学表示,希望通过学校更多实践课的开设,毕业上岗后缩短储备店长工作期,尽快成长为苏宁店长这样的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