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召开《国际贸易实务》新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1142

  

1018日下午,经贸系在学校行政楼304会议室组织召开《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新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副院长王传斌,教务处处长李春萍,经贸系主任陈尚金,系党总支书记李根宝,系副主任杨庆平出席论证会。会议由陈尚金主持。

作为特邀专家,淮海工学院商学院院长宣昌勇,江苏润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如龙,连云港市宁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瑞琴参加专业论证会。

会上,王传斌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经贸系专业建设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新建专业多提宝贵意见,更好地促进我们的工作。

在认真阅读《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申报书并听取了开设该专业的情况汇报后,与会专家围绕我校申报的《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增设专业理由、学校专业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以及课程设置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对需改进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

    王传斌副院长、李春萍处长也分别从连云港市港口经济发展、与周边高职院校错位发展、特色学校与特色专业定位、学校专业发展规划、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优化角度,分析了申报《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具备的校外实训基地和校内实验实训条件、专兼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积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