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 唱响青春之歌

经贸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探访老党员交流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党性锻炼,1024日,经贸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积极分子,走进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开展探访老党员交流学习活动。

    活动以村干部带同学们参观村党员活动室、荣誉室、党建文化广场以及观看视频、宣传栏等拉开序幕。随后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厅,村老年党支部书记刘永江、黄桃党支部书记房立兵、流动党支部书记房悦以及部分老党员、老干部们回顾讲解了他们入党初心及艰苦奋斗历程。在谈及党的十九大的时候,老同志感慨到:如今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国家也越来越强大。但在党内极个别党员干部身上,也存在一些官僚主义、奢靡甚至腐败等不正之风,这对国家发展来说是极其不利的,也严重损坏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身为共产党员,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始终心存戒律,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尽职尽责,坚持服务人民,无论职位高低,都不能迷失本心,被外在的事物所诱惑。

老干部们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作为大学生党员或一名积极分子,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知识本领,起好带头作用,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既定目标前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人,不辜负党的教育和家长的期望。

老党员们的艰苦奋斗历程,为新时代大学生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培养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理论素养,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