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举行校级重点科研课题开题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1574

  

  

为促进经贸系“1+n”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贸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组建研究团队论证申报了校级重点科研课题《“1+n”专业教学模式改革促进高职经贸类专业学生多元化成长的探索与实践》。日前,该课题顺利获得学校立项。

为筹备好课题开题,进一步明晰课题研究思路与内容,并为新学期教改项目的持续推进做好思想准备,7月5日上午,经贸系主任、课题主持人陈尚金主持召开课题研讨会。副主任杨庆平以及其他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课题组成员按照培养个性化、职业化、卓越化、国际化的富有特色经贸类人才的研究要求,从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路径、课程体系与实训方法、第二课堂体系设计、成果培育等方面发表了建设性意见。会议对课题近期研究任务进行了分工,明确了每一位成员的阶段性任务。

会上,陈尚金指出,课题组成员均是经贸系教学改革与管理骨干,该课题作为系管理团队申报的课题,其研究成效的高低,直接关系到该项目在我系的推进与实施,某种程度上影响“1+n”教学改革项目实施成败,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深入调研,积极思考,早出优质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