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第七届市场营销技能大赛——第二届届春季房展会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1445

 

为了展示我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办学特色和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也为了给营销专业的同学提供营销技能展示的平台,实际参与专业营销(本次大赛仅针对房地产项目营销)实践中,例如客户挖掘、产品推介、贷款预估、资金理财咨询、合同签订、退(换、更名)房申请等环节。经贸系市场营销教研室举办了“第七届市场营销技能大赛暨第二届春季房展会”。

本次活动在B3楼举行,高12营销班的同学们俨然成了一个个“置业顾问”,手拿各种销售文件,穿梭在活动现场与客户交流。房展会上参与的“买房人”都是我校的教师。每位教师进入现场后,先按程序填写客户信息表;再从代币盒中抽取两枚代币(内有三种代币,分别代表10万、20万、30万),最高可获得90万代币,最低也有30万代币,将代币金额登记在客户信息表上;最后根据现场的房源信息表选择“首选房源”,或者直接找某位置业顾问开始咨询。

本次大赛不仅是学校有关技能竞赛精神的具体落实,同时,也是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所承担的校级课题“基于校企合作开发实训课程的实践研究”,深入课题研究的需要,并且能够满足针对营销专业毕业班级所开设的专业营销课程的实践教学需求,在校、系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本次大赛得以在12级同学们毕业前夕顺利进行。大赛还受到了港城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支持,如四季金辉、恒大集团南京分公司、书香壹号、香溢广苑等。其中,恒大集团不仅为大赛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料,还为大赛现场的师生提供了瓶装水,并派专人到现场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

活动现场,无论教师、学生都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中,“置业顾问”斤斤计较,送了空调房价一分不降!“买房人”刚签了认购书,又反悔要退房!各种投资理财模式咨询,各种“刁钻”的问题,让同学们有点应接不暇,但大部分同学都能应用课堂所学的房地产营销知识从容应对!从优秀户型的标准、各种建筑风格的优劣、建筑面积与实用面积的差距、贷款额度计算,这些在课堂上枯燥的内容,现在频繁地出现在同学们的嘴里,逐条给您详细解释,他介绍的房子你不想买都不行啊……终于,有人签合同了,还在合同上给我们辛勤服务的同学们打了高分。房子终于卖出去了!    

最终,综合了房产项目推介环节和现场售房环节的两项比分,冯楚涵、丁俨、王誉谨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本次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院领导亲临大赛现场

感谢众多教师的参与!


老师,您还在观望吗?买我的房,准没错!


房管局火眼金睛,无效合同无一漏网!

赞助企业,鼎力相助!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