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党员践行“两在两同” 争当防疫先锋

Publisher:基础部信息审核员Release time:2021-08-12 Number of visits:43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兆利带领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奋战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月9日,基础部全体党员赴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洲街道河滨社区开展“两在两同 齐心抗疫”行动。接到河滨社区分配的工作任务后,党员志愿者们迅速组建巡防队,对周围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深入小区挨家挨户摸清人员底数,宣传防疫措施要求,筛查近期返连入连人员信息,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整改,并对周围四个小区进行排查。在排查工作中,志愿者们给居民们耐心地讲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为老年居民居家讲解如何使用用苏康码和行程码,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8月10日,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服务办公室里通过电话逐一核实来连人员情况、了解核酸检测、自我隔离等信息,通知住户进行全民核酸检测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登记有条不紊。一天工作下来,党员志愿者们共打出电话联系到800余户居民,为社区防疫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通过志愿服务,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和不易。防疫以来,基础部党员教师始终冲在最前面、走在最前列,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生动旋律,为疫情防控筑牢“守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