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纪康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279

 为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加强当代大学生对于艾滋病的自我保护能力,12月1日上午,我校分别在行政楼119和食堂广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学校相关负责人赴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责任组长、院感负责人、副主任护师范秀丽老师为我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知识讲座,讲座引用最新的疾控政策和方针,结合临床实践,深入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引导学生正视艾滋病,并了解发生特殊情况时的自我保护途径,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与偏见,现场有百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与此同时,在学校食堂门口,我校后勤管理处相关老师带领“红十字”志愿者,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和快速检测试剂盒,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试剂盒600余份。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我校学生“共同努力、共同宣传、共同行动” 责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防艾的良好氛围。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传染病预防等相关工作,让“红丝带精神”在校园内发扬光大,为防病治病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