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作者:杨威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577

近日,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关于公布节水型学校名单的通知》(苏水节【2023】1号),我校获评2022年节水型高校。

近年来,我高度重视节水工作,通过完善节水制度,加强节水管理,开展节水宣传实施节水技术创新,努力提高用水效率,减少污水排放培养生形成节约用水的生活习惯。学校多措并举推进节水型校园建设,利用暑期对全校地下管网实施全面更新维护,对老旧管道、阀门表具等进行改造和更换,实现了每个单体远程实时抄表功能。在教学实训中心新建建筑周边,投资建设75立方雨水收集装置,初步实现了以“校园景观河为主,雨水收集装置为补,移动浇灌车为辅”的校园雨水浇灌系统,年利用雨水进行绿化浇灌,实际节约用水约8200m³。在用水管理上,做到用水记录和统计台账完整规范,引进合同节水手段,对校内饮用水、洗衣房、洗浴等重点用水环节引入社会资本,采用合同节水管理方式,学校年人均用水量为 39.76m ³/人·a,低于高校生均用水标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

学校将进一步巩固节水型高校创建成果,将节水工作融入校园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