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京剧展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纪念毛泽东

辰130周年

- 京剧展演活动 -

为深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我校邀请到市老京协经典剧目《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京剧展演》进校园,为我校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粹盛宴。11月1日,数百名学生集聚校大礼堂共同观看了此次京剧展演,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京剧展演推广京剧文化,传播京剧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京剧的兴趣,剧目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为契机,致敬伟大领袖,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图片

一曲《东方红》现代京剧拉开了展演的序幕,京剧演唱曲目围绕毛泽东诗词经典名段《菩萨蛮·黄鹤楼》《蝶恋花·答李淑一》、《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沁园春·雪》展开,京腔京韵的演绎、气势磅礴的诗词、热烈奔放的曲调表达出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无限敬仰,让现场同学们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

图片
图片

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唱段将展演推向高潮,把人们带入了那个革命年代,赢得在场阵阵掌声,展演在京剧《风华正茂》选段中落下了帷幕。

图片

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表演形式。本次京剧展演进校园给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观摩、体验京剧表演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对传统艺术的理解力和鉴赏力。这次活动是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生动实践,也为传承优秀品质弘扬革命精神,更好的坚定文化自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