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秋日茶话会,品味茶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秋日茶话会


品味茶文化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图片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茶文化、提升第二课堂质量,11月8日下午,我校在传统文化基地组织开展“秋日茶话会,品味茶文化”活动,吸引了爱茶之人的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茶香沁人心脾。

“茶艺”活动趣味多

图片

在《王琼·行茶视频》中,老师通过演示行茶十试,回顾了中华茶文化悠久的历史。同学们相聚于此,识茶、辨茶、沏茶、品茶,在眼前、在手心、在舌尖,近距离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图片

让我们借一杯茶修行,一招一式,不偏不倚地从严谨的行茶方式中借鉴做事的方法和态度,以此带来更加平和美好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够感受到茶的香气和品味的变化,也能够体会到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们一起享受这段茶道之旅,感受茶带来的内心宁静和生活的美好。

千年“茶艺”,等你pick

围桌喝茶,是一种仪式感,也是一种传统的文化。茶话会上,我们不仅品味茶的醇香,更品味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茶叶的种类和冲泡的技巧,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品茶,我们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更加珍视这份传承下来的文化,“有点苦涩,但很好喝”。

图片

从一开始的不愿与陌生人围坐,到后来的自在温馨,茶汤中上下起伏的茶叶像是有着魔力,闻者静心,品者安心


茶话会活动

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究竟收获了怎样的独特体验呢?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想法吧~

图片


图片@陈鑫洋 




参加茶话会是我近年来最有意义的活动之一。在这里,我不仅品尝到了茶叶的丰富口感和香气,还了解到了茶的种类和制作工艺。每一杯茶都是茶农辛勤劳动的结晶,每一口茶都是历史和文化的传承。我被茶的温润和淡雅所打动,茶话会让我重新审视生活中的细节,学会慢下来,享受当下。这次活动让我对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更加珍惜茶的存在。


图片

@周泓利


茶文化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通过此次活动,我逐渐对茶有了更深的认知和热爱。在这里,我与志同道合的茶友们一起品茶、辨别香气,共同探索茶的奥秘。我们相互分享、交流,一起感受茶文化的魅力。茶文化不仅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我愿意将这份热爱传承下去,与更多人分享茶的美好。

茶汤温温,茶香漫漫

身临茶中探寻智慧之道

放下奶茶,忘却咖啡

追寻茶艺的真谛

茶香在口中绽放

思绪在禅意中舒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