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应时而作”——中国传统时节绘画主题展活动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应时而作

中国传统时节绘画主题展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园传统文化精神文明建设,我校开展《应时而作—中国传统时节绘画主题展》活动。活动于10月23日至11月5日在财院校内开展,同学们寓情于笔,一幅幅时节景色跃然纸上。

图片

剪纸画《牡丹》以牡丹为代表展现出谷雨时节生机勃勃绚烂多彩的多姿景象,“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不仅是对牡丹的赞美,更是对蓬勃向上生命力的赞扬。

图片

水墨画《小暑》则描绘出一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初夏景象。

图片

水彩画《秋分》采用拟人的表现手法,点点水彩渲染出一副秋色落叶图,展现出秋分时节的丰收景象。一幅幅画作不仅仅代表着同学们对时节的喜爱,更彰显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多彩性、丰富性。

图片







从立春到冬至,二十四节气循着四季的更迭款款而来,二十四节气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传统习俗让中华传统文化走进了学生的内心,积淀了学生心中的人文底蕴。学生们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感受大美中华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