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建“三维双元”翻转移动式共享实践平台完成首批电商综合运营实训课程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10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维双元”翻转移动式

共享实践教学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6月,为期4周的“京东+”电商综合运营实训跟岗活动在我校搭建的“三维双元”翻转移动式共享实践教学平台完成。此次活动由我校商学院、京东电商产业学院联合校团委共同组织,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群共计380名学生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维双元”翻转移动式共享实践教学平台以电商直播技术技能、专业知识、素质培养三维统一发展为目标,以“师生角色翻转、教学空间移动、实训资源共享”为实践教学模式,以校企双导师共建“上班式”直播场景为载体,将“企业项目实操、实训项目实作、直播流程实战”嵌入“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增值大数据系统”,将人才培养、实训实习、创业就业与服务企业直播赋能进行数字平台化管理,从而实现了基于精准数据学情诊断分析基础上的人才培养增值进阶。

图片

本次活动,商学院引进5家知名电商企业,签订8家直播合作商家,在校内共建翻转移动式共享直播间12间。在课程实训期间,学生经过课程技能集训、分散辅导、内容创作、视频拍摄、数据运维、现场直播等岗位的轮训后直接参与企业直播账号运营。活动中,学生参与的直播单场带货GMV最高达35.2万元,10名学生单场直播GMV超过10万元,销售额合计近200万元,28名学生与品牌方直接签定直播代运营协议,合作企业满意度10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维双元”翻转移动式共享实践教学平台的顺利运行,是在现有京东电商产业学院、京东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京东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增值大数据系统等前期实践成果上,以电子商务专业群《电商综合技能实训课程》为试点,从平台试点探索研究到平台功能设计再到平台运行成果凝练过程中不断完善,最终形成“三维双元”翻转移动式共享实践教学平台典型做法,为高职院校破解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平台孤立,协同育人资源分散、体系松散的难题提供典型案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