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加赣榆区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373
图片

为了使志愿助残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志愿助残内容更加丰富,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及时便利的服务,2023年5月20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体育馆内羽毛球馆举办了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自然资源杯”第三届特殊孩子硬地滚球比赛。我校18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我校积极参与本次的志愿者服务,帮助特殊孩子营造社会氛围、社会风尚、平等友爱的环境,给特殊孩子送去我们的关怀与温暖。开幕式在特殊孩子妈妈的舞蹈中拉开帷幕,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他们不仅表演了很多精彩的节目,还给这些特殊孩子准备了各种礼物,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的欢乐。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以及特殊孩子代表发言,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硬地滚球比赛中,每个特殊孩子都在志愿者带领进行比赛,志愿者需要对孩子进行耐心的解释和引导,使本次比赛顺利进行。比赛之余,志愿者还会带领孩子玩耍和聊天,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度过了难忘而融洽的欢乐时光。我校的志愿者们还负责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看着金灿灿的奖牌和孩子们的笑脸,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志愿服务无私无悔的奉献精神的真正意义。

图片

此次活动,我校的志愿者们和社工人员用实际行动把关心关爱残疾人落到实处,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鼓励残疾家庭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做好扶残助残爱心事,让这些特殊孩子以及其他的残疾人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