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代训”助推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508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新职责、新使命

“以审代训”大学生实训基地创建与启动

可谓是恰逢其时


我校“以审代训”项目组师生自7月8日起,参加“以审代训”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实践基地实践活动。他们深入花果山街道3村2社区对主要负责人进行涵盖财务收支、内部控制、资产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全方位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与花果山街道的“以审代训”项目,取得了一定实效,并为今后审计多方合作项目的推行提供了参考。


学生有感

19审计1班 张云博:

实习,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让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理论应与实践相结合。在这一个月里我们不断进行实践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收获颇丰。

图片


19审计1班 董理:

通过这次实训,获益良多,在前辈们的带领下,把书本上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参与到具体的审计项目中去,巩固所学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帮助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


19审计2班张敏婕: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我们审计专业的学生,实习对我们来说更为重要。在这次实习过程中,我系统掌握了很多会计工作技能和方法,理论知识也得到了巩固。


图片

19审计2班安梅菊:

实习是每个学生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也让我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教师有感


教师 燕存睿:

通过开展校地互动合作的形式, “在审中学、在学中审”,形成学校与地方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参训人员利用实践基地这个平台,学有所获,提高自身能力。


教师 黄梦: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更长”。今年暑假,我有幸和学生一起参与了花果山街道的“以审代训”项目。青年教师只有起而行之,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才能勇挑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担。这次以审代训活动是短暂的,但经验和记忆是珍贵的。

结束后,我们又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这段经历最重要的不仅是经验的积累,更是眼界的开拓和思维能力的提升,在与同行的接触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方法,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见贤思齐、学无止境”的态度,在工作保持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努力奋斗的精神,做好新一代“审计匠人”,在实干和拼搏中实现自我价值。


图片


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新职责、新使命

新时代审计人与时俱进,走在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