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访|2022年国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王祺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417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为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我校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风采和全校师生向上向美的精神面貌,我们将开设【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8日,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专业组)中,我校参赛选手王祺岳成功拿下国赛一等奖第一名,为江苏省赢得了荣誉,成为在连高职院校该赛项首个国家级大奖,也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学生技能大赛中的历史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个人介绍

王祺岳,来自江苏财会职业学院2020级会计5班。2021年,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获得二等奖。2022年,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获得一等奖。同年,他以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以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夺魁。赛场上的他敢打敢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坚持的意义。


经验分享

两年多的财院生活,我通过刻苦学习和坚持不懈地锻炼,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希望能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自己。在最近的全国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当中,我终于以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夺魁,心中无比兴奋的同时也感慨万分。

胜利的果实来之不易,成为全国第一的道路之上充满坎坷。回首近一年的备赛时光,有欢笑、有泪水、有付出,更有收获。在我备赛的过程中,校领导对我的鼓励关怀,指导教师团队对我的辛勤付出,这些都让我十分感动,也坚定了我要奋力一搏的信念。最终我不辱使命,成功夺冠,这背后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努力,也凝聚着学校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图片
图片

“团队精神是我们的灵魂,团结是我们的核心,刻苦训练是我们的信条。”自去年年底到今年的九月底,我们团队在漫长的旅途当中收获了诸多的见闻,也增长了学识与技能。对于学术,我们一丝不苟;对于队友,我们真诚相待。很快,我们的团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也被我们所感动,加入到了我们的行列,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

从最初的两人,到后面的一个团队。在国家级的大赛面前,大家勠力同心,团结战斗,在无数的挑战面前奋勇向前,一次次地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相信你们,同样也希望你们相信我!”在比赛前夕,我微笑着,挥着拳头走进了赛场。虽然我不清楚背后的大家是怎样的心情和表情,但我始终坚信:只要全力以赴,一切就一定能是最好的结果。

图片

克己守心,方能成己。我谨遵着自己的人生信条,坦然地接受了所有的成绩,与团队共同分享着胜利的喜悦与荣光。即使是在大赛过后,我依然活跃在团队之中;即使是不能再次参加比赛,我也依然愿意为其他队员奉献着我所能够给予的一切。我相信,善意与学识是能够传递的。这个庄严的事业并不会在此戛然而止,而是源远流长、川流不息。日后,必将有更多的人才在我的母校之中涌现,财院一定会有更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