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晶晶老师在江苏省第七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481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5月25日上午,江苏省第七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课程赛道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辅导员王晶晶获得此次大赛课程赛道的一等奖第一名。

图片


人物介绍


王晶晶


王晶晶,女,硕士研究生,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金融学院辅导员,曾获连云港市最美辅导员提名奖、江苏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等荣誉,目前具备心理咨询师(二级)、创新工程师(二级)、SYB创业指导讲师等资格证书。

经验分享


4月初,在学工处李超老师的鼓励下,我参加了此次江苏省第七届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课程赛道的比赛。经过深思熟虑,我选定SYB创业指导课程中的“制定你的市场营销计划——产品”作为比赛的选题。

课程赛道要求一镜到底,不能剪辑,所以确定选题后,要第一时间完成教案初稿,并邀请其他老师指导、打磨,这为后来录课一气呵成打下坚实基础。在确定代表学校参赛后,图文信息中心潘峰对教学视频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建议我重新录课。在潘老师的帮助下,我最终顺利提交了参加省赛的教学视频。

图片

5月收到进入省决赛的通知时,我内心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这是学校首次有老师进入决赛,忐忑的是担心自己决赛经验不足、准备不充分、形式不了解。怀着这样的心情,我请教了院长白桦。在白院长的帮助下,改进了我的教学理念,优化了我的课程设计思路。

图片


决赛现场,我结合金融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和核心素养,条理清晰地阐述了课程意义、教学目标、课程重难点、教学方法及视觉教具和课程安排。整个说课过程中我尽力做到语言精炼,运用平时积累,展现了新颖的教学环节及多变的教学方法。面对评委提问,我对答如流,既直击了目前学生创新创业存在的痛点问题,又从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的角度提供一些解决方案,秉持乡村振兴理念,发挥金融专业学生特长。

图片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终于获得此次大赛课程赛道的一等奖第一名。几轮比赛下来,虽然过程是很苦很煎熬的,但多亏有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让我收获满满,自身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能够更深入地调查研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创业中的难题。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通过大赛为全省就业创业师资队伍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平台、展示就业创业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课程建设和理论研究。接下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业务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探索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新方法,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切实提升我校学生竞争力,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