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芦,大世界”传统文化进校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459

葫芦烙画作为一项被列入非遗项目的经典文化,却在历史长河中险些失传。我校大师工作室葫芦烙画公开课正式开课啦!旨在弘扬葫芦烙画艺术,传承经典文化,让葫芦烙画艺术深入人心,让葫芦烙画成为一种时尚,提高葫芦烙画艺人的知名度,促进葫芦烙画艺术发扬光大。

  

图片

令许多同学期待的一天到来了,更是令葫芦烙画爱好者期待的一天的到来!10月26日在图书馆一楼的教职工之家,我们有幸邀请到葫芦烙画大师为葫芦烙画爱好者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葫芦烙画艺术知识课。

  

图片

首先,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从葫芦烙画的起源、表现形式、烙画传说,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大量的作品评析和现场演示,使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我国的葫芦烙画艺术; 然后向大家传授了葫芦烙画的基本技法。活动中,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看到老师展示带来的葫芦烙画作品,全场沸腾欢呼不已,教室中的气氛几度达到高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葫芦烙画练习中,老师手把手式教学,同学们也认真学习; 同时,老师也指出同学们葫芦烙画的常识问题和烙画的坐姿等方面的次要问题。对于烙画作品,老师提倡以多练习为主。

葫芦烙画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表现形式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艺术底蕴,是在广大民众中流传不多、但最为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

  

图片

图片

老师的讲座结束了,可他带给财院同学们的是对艺术的执着和热爱,我们相信,在财院这片沃土上会有更多的葫芦烙画爱好者成长起来,将这项古老的民间艺术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