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传承多彩非遗,弘扬地方文化”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4   浏览次数:342
图片

为了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校联合连云港市图书馆开展“传承多彩非遗,弘扬地方文化”主题活动,活动通过非遗手作展、文化讲堂等形式让同学们获得非遗文化的沉浸式体验,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非遗手作展在我校中心花园火热进行,活动现场面塑、草编翻花、剪纸、手工宫廷扇、绒花编织、火烙画等20余种特色摊位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前往参观打卡,与非遗手作传承人现场学习切磋,或询问或探讨或动手实操,气氛热烈,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对非遗手作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对非遗传承和保护的责任和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化讲堂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连云港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应邀来我校开展了《山海变迁视野下的连云港人文概览》的专题讲座。我校共300余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梁馆长用形象的图片和生动有趣的历史典故,带领同学们全方位、深层次了解连云港悠久辉煌的历史文化。从连云港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物产资源,沧海桑田与山岛变迁深挖特色文化资源,倡导同学们肩负起地方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历史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传承多彩非遗,弘扬地方文化”主题活动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让优秀文化的种子在心中牢牢扎根,同学们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为促进校园文化繁荣,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