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以劳促美,我校组织学生开展“种植葫芦”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515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融入学生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我校组织学生开展“葫芦种植”实践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传斌,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以 劳 促 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的葫芦种植园是校内传承葫芦种植文化的重要阵地,本次种植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树立劳动观念,以实际行动传承葫芦文化。

劳动是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过程,是人类特有的基本社会实践活动。学校为了给学生提供劳动机会与平台,特创建了“葫芦种植园”,让学生们通过参与葫芦的种植、护理、收获、探究、制作、创造等过程,体会“葫芦的一生”,从而使学生真正地走进劳动课堂,体验生活中的美及探究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了解了实践基地的开垦过程、葫芦苗的种植方法和生长特点,挖坑、放苗、填土、浇水......整个葫芦园都是同学们劳动的身影,劳动是幸福的,更是快乐的。

小小的种植园,让同学们走出教室,走进自然,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与乐趣。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锻炼,既开阔了视野,也获得了劳动和收获的快乐。在之后的葫芦生长过程中,同学们会精心呵护葫芦的生长,等待成熟的日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