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国际航运物流职教集团成立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719

8月31日上午,连云港国际航运物流职教集团成立筹备会在我校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出席会议,并作为理事长候选人发表讲话。来自政、研、行、校、企五方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连云港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王习娟、连云港市商务局口岸处处长郭永刚、连云港市一带一路研究会秘书长林备战等到会并讲话,对集团的成立和运营给予了多方指导。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建平主持,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物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连云港国际航运物流职教集团,由我校携手连云港中联理货有限公司、连云港宁远物流有限公司、连云港众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国际物流标杆企业、京东教育研究院以及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等9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共同发起成立。发起单位经过充分交流,审议了集团章程、组织架构、工作计划等讨论稿,听取了领导成员提名名单和候选理事长、秘书长履历。

张维作为理事长候选人,首先感谢各合作单位对我校的关爱与信任,然后从破解校企深度融合痛点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全面解读了我校成立职教集团的初衷和发展路径。他希望物流职教集团能够扎实有效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努力搭建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平台,为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大家就职教制度创新、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进共建共享资源建设、服务商贸流通产业、拓展合作办学空间、疏通专科就业渠道、强化技术技能培训、开展项目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工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共识。

职教集团是教育部落实职教20条文件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是学校发展的突破口和载体。拟成立的连云港国际航运物流职教集团旨在建立起适应市场、立足行业、依托企业、强化技能培训的现代职教新模式,积极搭建可持续的连云港国际航运物流生态圈,从而促进航运物流行业的快速规范发展。集团以校企双赢为基本目标,以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和教育培训为主要形式,以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技术服务为纽带,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原则组建而成的职业教育协作团体,是跨地区、开放性、综合性、多功能、多层次、非营利的社会组织。

此次物流职教集团成立筹备会的顺利召开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标志着我校在多元化办学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