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会:校企共建“工匠工作室”引校入企
作者:伏星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777

922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和家得福投资集团共建的“连锁经营管理工匠工作室”面向集团45家门店近200名中基层运营管理人员推出“创新·分享·传承·体验”主题精品课程。本课程由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商学院联手家得福商学院共同开发,课程共计12课时,三个模块“客户体验思维、数字化营销5S、客户体验地图”,其中包含了大量来自家得福企业现场的真实案例。课程由“连锁经营管理工匠工作室”项目团队负责人江苏财会商学院教师阎黎明、商学院院长朱丽献共同主讲。

本次课程得到了家得福员工的一直好评,家得福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樊琴认为,校企共建工匠工作室不仅实现实现了职业教育向校企两端拉伸,还改变了以往单纯的企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功能,在整合人才规划、员工培养、用人用工、服务创新等方面,探索打造出一个新型的职业教育人才技术服务综合体,为连锁企业提供了系统集成服务,将职业教育与企业紧密融合在一起。

据悉,“连锁经营管理工匠工作室”成立于2021321日,并建立在家得福集团。宗旨是搭建培育企业员工以及师生“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平台。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先后有近200人次的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在校学生进入家得福集团开展了共计360课时的门店运营、仓配管理、供应链设计等岗位的认知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教学实践环节。同时,工匠室于2021524日成功导入了“上班式”课堂,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的“职场情景式”教学模式全面引入家得福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培养体系并帮助培养了一大批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