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维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58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开拓就业市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6月9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率领商学院教师深入乡镇社区及企业走访调研、访企拓岗。

在灌云县下车镇茆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张维介绍了学校办学背景、专业优势等。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优化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学校也将积极促进电商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并就乡村电商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连云港紫燕食品有限公司,张维强调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是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标尺,让学生更多“走出去”了解社会需求,也让企业“走进来”,让行业导师进课堂,积极探索企业岗位课程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的路径。双方并就订单班、新型学徒制、学生创新创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旨在促进毕业生就业,同时也是深化校企合作、检视人才培养质量、补齐人才培养短板、缩小供需差距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校企良性互动、形成校企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