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尹德树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作者:李支元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122

为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班子带头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党委书记尹德树率队先后赴大陆汽车电子(连云港)有限公司、衡所华威(连云港)有限公司、罗盖特(连云港)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副校长王传斌、办公室、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

在大陆汽车电子(连云港)有限公司,尹德树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专业群建设、毕业生状况等,向企业推荐适合岗位需求的毕业生。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电子信息化方面的用人需求、企业创业史,毕业生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双方探讨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探索新型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等问题。

在衡所华威(连云港)有限公司,尹德树介绍了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措施与政策,希望和企业建立双向互访机制,每年开展“就业推荐周”活动,欢迎企业代表随时到学校看看,也希望能够组织一些毕业生代表到企业看看,学校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沟通联系平台,推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企业找到合适的员工,为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主要生产经营业务、对毕业生学历、专业、技能等方面的需求,希望和学校建立经常性的沟通联系,当企业有用人需求时能够及时对接。

在罗盖特(连云港)有限公司,尹德树一行参观了企业厂房和工作环境,向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整体状况,特别是对企业的全国财务共享中心进行了深入了解,希望能够多接受我校财务专业的毕业生。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概况及主要生产经营业务,重点介绍了企业在财务、市场营销、生产流通等岗位上的用人需求,对我校专业覆盖面、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表示公司愿意接收更多的学生实习和就业。

在尹德树的带领下,学校已经先后走访了连云港宁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杨廷柱太阳能有限公司、连云港立信会计事务所限公司等企业,后续还将走访更多的单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渠道,以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