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携手“税务蓝”:财税学院举行大学生税务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作者:邓金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502

423日,财税学院联合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举行大学生税收志愿服务启动仪式,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莲、副院长谭函梅,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副局长顾研出席启动仪式,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财税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10名学生税务志愿者参加活动。

王莲简要介绍了财税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概况,指出财税学院一直注重并不断拓展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强化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务操作能力,逐步形成岗位见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和“以审代训”等多种形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和做法。此次税务工作志愿服务与专业跟岗实习相结合,能够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实务操作能力。希望未来学院能够与地方税务部门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常态化的政校良性互动。

顾研介绍了海州区税务局主要职能、业务范围。指出发挥高校优势资源,对推动构建区域税收共治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思维活跃,参加税务志愿服务,既是一个体验实践、接触社会的平台,同时也为税务部门注入一种新鲜力量,在实践和志愿服务过程中税务部门会做好安全保障和辅导工作。

启动仪式后,海州区税务局相关职能部门对学生税务志愿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提出纪律要求,并指派指导老师一对一辅导。

此次税务志愿服务“志愿红”携手“税务蓝”,将专业跟岗实习和服务地方纳税志愿服务有效结合,实现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的相互联动,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