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经济热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财税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数字经济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519

322日下午,青年数字经济论坛在行健楼4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聚焦数字经济热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主旨,由财税学院、财税研究所及中国乡村财会监督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财税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由财税学院副教授王珺博士主持,经济学专业老师刘会、朱学锋、董莉、王羚百主讲。四位老师聚焦2023年连云港市政府工作报告,分别从《海洋经济与海洋产业》《连云港市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现状原因及对策》《“一带一路”背景下连云港港口枢纽发展路径分析》以及《连云港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基于县域经济薄弱问题》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将数字经济热点与连云港经济发展相结合,群策群力,科学谋划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主讲内容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与讨论,有效提高了大家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研讨兴趣,对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提升具有促进作用。

最后,财税学院院长张丽雅作总结发言,她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数字经济时代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她提出,财税学院全体教师应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结合自身专业,营造更好的学术研讨氛围,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