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学生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436

根据《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36日下午,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总支书记王莲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房绪主持。

         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分别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准备书面剖析材料,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严肃、顺利开展。

会上,针对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和查摆问题,房绪围绕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原因,对检视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党员个人主要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党员之间采用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发放了支部民主评议表和党员民主评议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王莲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了有关工作要求,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要求,学生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政治功能,党员之间互相监督改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要力行整改,达到促进自身成长和进步的目的,在工作学习上积极寻求突破;主动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为学以致用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