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 专题交流研讨

作者:房绪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566

充分有效运用谈心谈话育人基本工作方式,提升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月22日下午,财税学院在行健楼505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专题交流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莲参加研讨,学工办主任房绪主持。

王莲鼓励大家按照学校全面提质培优工作要求,将日常工作做实做细。通过优化策略、创新方式,提升谈心谈话工作效能,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变化,关心关爱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大家围绕谈心谈话策略探究、形式创新、时间保障等方面结合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深入交流,并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通过头脑风暴聚焦教育引导与价值引领晨光健行、紫藤漫谈、青倾时间梧桐树洞、青羽飞扬作为各自谈心谈话工作品牌载体,通过地点、形式的精心设计和选择,更有利于学生敞开心扉,达到老师和学生间半师半友半知己的心灵共鸣。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辅导员打开了谈心谈话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载体,为后续谈心谈话工作的开展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