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刘青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612

6月20日下午,财税学院举行线上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莲出席,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各实践团成员100余人参加仪式。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设置理论宣讲、教育关爱、文化传承等六大类实践内容,全院共组成24支实践团队于近期陆续出发,深入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仪式上,社会实践团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将会秉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社会实践宗旨,勇于实践,尽最大努力做好本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满载而归。

刘青传达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提出实践过程中一是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守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地方的实际需求,用心思考,学以致用;三是注重实践成果形成,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今年暑期,财税学院采取集中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