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校企契合点 深入合作谋发展

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纪实(三)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703

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求5月31日上午,财税学院院长张丽雅一行到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进行访谈交流城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昶宇集团财务部部长张锐、审计部部长王全、人力资源部部长刘越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陈昶宇张丽雅院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城建控股集团主要业务和发展概况,同时对我院的此次交流需求做了积极响应,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双向互动实现双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张丽雅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模式以及我院审计专业在连云港市审计局“以审代训”项目下的多项举措和预期成果,借助城建集团内部审计交流合作的机会,能够进一步精准定位审计专业的建设方向。张锐从机构设置、人员构成、职业资格,业务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我院领导对具体账务处理进行了深入探讨,也对我院学生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建议。王全从审计业务模块出发,详细介绍了城建集团在工程审计、财务审计、专项审计方面等方面的审计方式,并明确指出诚信廉洁、实事求是,谨慎保密等职业道德是从事审计工作的第一要求,希望我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既要加强实践实训类的教学工作,又要高度重视塑造学生品格素养,还要关注学生全方位发展的通才培养。刘越在人才招聘、晋升机制、素质要求等方面做出详尽介绍,反复提及“实战性”这一人才需求关键词,全面概括各年龄段大学生的工作特点,并对我院在学生的“抗压抗挫”能力培养上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张丽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为本院青年教师深入审计一线工作提供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双方共同将“请进来走出去”打造成为常态化的交流模式。

此次访谈活动,是我院主动对接重点企业,精准发掘校企合作契合点,深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的专项行动,也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路径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